浙江大学校友会、浙江同乡会联合举办的2016迎新春联谊会

浙江大学校友会、浙江同乡会联合举办的2016迎新春联谊会,于2月13日在马州波多马克社,区中心(Potomac Community Center)举行。独具特色的原创歌曲和地道的浙江小吃,让浙江老乡和学子们度过了一个难忘的春晚。

中国驻美国大使馆领事齐晗,大华府同乡会联合会会长冯宁平,大华府大专院校校友会联合会会长杨秀竹,大华府温州商会主席陈辉等出席晚会现场,并给浙大的校友和浙江乡亲们送上了猴年的祝福。冯宁平感谢浙江同乡会大力支持同乡会联合会的活动,并为浙江的乡亲提供“家的温暖”。

当晚的联谊会在浙江风味菜肴中热闹开场。浙大校友会和浙江同乡会的理事们亲自烹饪的杭州笋干烧腊肉,宁波年糕,浙江熏鱼,盐水鸭等,让大华府地区的浙江人品尝到了浓浓的家乡味。

晚会由原南京军区歌舞团演员曹宁华为总导演,浙江老乡李颖洁和浙江女婿白居安担任主持。在经典歌曲《山丹丹开花红艳艳》中,文艺演出正式开始。浙江民歌《采茶舞曲》中,优美流畅的旋律和浙江理事们的采茶舞相结合,将现场观众们带回到浙江茶园的欢乐时光中。男士幽默舞蹈《纤夫的爱》,浙江老乡们头戴大辫子,身穿花棉袄,笨拙又略带风趣的舞蹈惹得现场笑声不断;华府越剧之家带来的越剧《山河恋》,使观众感受到了江南灵秀之气;峨眉武术学院带来的少儿武术表演,让观众感受到了华裔后生可畏!浙江同乡会四届会长原创的“三句半”讲述了2015年春晚和2016年春晚,并感谢大家对浙江同乡会的支持。在今年的浙江春晚中,也有许多浙江老乡及社区人士为春晚的筹备捐资捐助,他们分别是美林贷款黄捷,温州商会主席陈辉,大中华超市负责人金凯伟,金鼎膳饭店总经理张超,《美华商报》CEO周航,王蕾牙科诊所,王亚亚财务顾问,美京华人活动中心,EGFIE LL徐静文,同时也感谢浙江同乡会,浙大校友会的理事们积极筹款和无私奉献:韦伟,沈红峰,陆航,金晓宁,于建国,叶栎,包昌鑫,范英,周晓风,高华,梁瑞莲。 感谢浙江老乡及浙大学子为春晚筹备付出了辛勤的努力和台前幕后工作的所有参与者。

晚会在大使馆领事齐晗和导演曹宁华《难忘今宵》的不舍中落下帷幕。会长梁瑞莲表示,浙江同乡会和浙大校友会举办的春节联谊会就是以“闹”为主,晚会的节目专业性没有那么高,但是每个浙江乡亲和朋友们都能在这场晚会中享受到来自家乡的温情,感受到春节的快乐和喜庆,这就足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