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校友会赏樱聚会庆祝浙江大学120周年华诞

DC校友会赏樱聚会庆祝浙江大学120周年华诞

2017年3月25日,大华盛顿DC地区校友60余人聚会,庆祝母校120周年华诞。上午10点,校友们 陆续在华盛顿纪念碑下集合,纷纷在校庆旗帜上签名留念。随后转至Smithsonian博物馆对面的国家广场,与DC的地标建筑国会大厦及华盛顿纪念碑合影,并唱响校歌《大不自多》、高呼校庆口号祝福母校120周年校庆。华府华语等媒体记者前来采访报道,并全程摄像。约十一点半,校友高举浙大校旗,相约共赏DC樱花。随后大家在湖边樱花树下野餐,相互认识,玩桌游游戏等项目。整个聚会欢声笑语不断,处处体现出浓浓的浙大校友情。此次活动由徐飞、陆杭、朱韵丽、吕萍、储子彦、徐绮阳、赵君等校友会理事组织主持。部分活动视频将转发校友总会,签名的校庆旗帜将在校庆前赠送学校永久保存,DC校友会也为此次活动制做精美的图片及视频集。

部分活动视频见 3-25庆贺校庆视频集

星岛日报、华盛顿中文邮报、新世界时报、美华商报、纽约侨报、华盛顿资讯网等知名传媒对本次活动予以报道。华府华语老总宋杰校友对活动给予大力支持,派出了专业摄影师拍摄校友欢庆活动。(撰稿:赵君)

 

以下为新闻媒体报道。

华盛顿浙大校友会举行共迎母校120周年华诞联谊会

文字:李群(中文系校友)

正值樱花盛开的阳春三月,阳光明媚,春风喣暖。2017年3月25日,大华府地区的浙江大学校友们在华盛顿国家广场进行校旗签名,唱校歌及赏樱花等活动,迎接母校120周年华诞。

上午10点,华盛顿纪念碑下,求是鹰旗高高飘扬, 六十多名校友从华盛顿特区,弗吉尼亚州,马里兰州纷纷赶来。从78级的年长校友,到刚走出浙大校门的16届毕业生,校友们一见如故,格外亲切。 大家纷纷自我介绍,追忆母校生活, 畅谈在校趣事,非常热闹。校友们在校庆锦旗上一一签名,寄托对母校的深深祝福。

中午12点, 校友们齐声高唱校歌,嘹亮的歌声回荡在华盛顿上空。之后,校友们一起合影留念, 录制祝福母校的视频,作为浙大120周年华诞的献礼。最后,校友们举起横幅,一齐喊出“浙大, 我爱你”,将联谊会活动推向高潮。

当日正值华盛顿樱花节, 校友们来到波多马克河畔,在樱花树下,一边野餐,一边赏花,共叙校友之谊。华盛顿浙大校友会的负责人陆杭和徐飞向大家介绍了校友会的一些简况,欢迎加入校友会的新同学。新老校友欢聚一起,畅谈往事,展望未来,不时传来阵阵欢声笑语。

无论在世界的哪个角落,无论踏出校园多少年, 一句“大不自多,海纳江河”就将我们带回芳草青青的求是园。 那里,是我们挚爱的母校, 那里,有我们青葱岁月最珍贵的记忆。祝福母校120周岁生日快乐,祝愿浙大走向世界一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