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校友杜钧之女杜康妮代表美国参加艺术体操世界锦标赛团体操

浙江大学校友杜钧之女杜康妮代表美国参加艺术体操世界锦标赛团体操,取得佳绩。校友会会长徐飞先生在获知消息后,第一时间向杜校友表达了热烈的祝贺!

艺术体操(rhythmic gymnastics) 世界锦标赛刚于8月30日至9月3日在风景如画的意大利海滨城市Pesaro举行。今年美国派出了二名个体操和一队(5人)团体操运动员参加了比赛,其中大华府华裔女孩杜康妮(Connie Du) 参加了团体操的比赛并取得了前所未有的好成绩:进入世界前12强,这是在世锦赛历史上美国团体操至今所取得的最高名次。杜康妮14岁入选美国国家少年队(junior, 个体操),15岁入选国家青年队(senior, 团体操),她是美国历史上第一个华裔(第二个亚裔)入选美国团体操国家队并参加世界锦标赛,是我們华人的骄傲。她的父母都是90年代从中囯大陆来美留学的第一代移民,父亲杜钧毕业于浙江大学,现任联邦政府的科学家,从事数值天气预报工作,母亲邵惠枫是计算机软件工程师。







下面转发华盛顿资讯网新闻

http://www.capitalcityinfo.net/cci/2017/09/07/华裔女孩杜康妮代表美国参加艺术体操世界锦标赛/

Posted By y69j2 on September 7, 2017

美国历史上首次,一年比赛成绩创三

项历史纪录

艺术体操(rhythmic gymnastics) 世界锦标赛刚于8月30日至9月3日在风景如画的意大利海滨城市Pesaro举行,共有54个国家参赛,它是世界最高级别的比赛,每年举行一次(在奥运年由奥运会取代)。今年美国派出了二名个体操和一队(5人)团体操运动员参加了比赛,其中大华府华裔女孩杜康妮(Connie Du) 参加了团体操的比赛并取得了前所未有的好成绩:进入世界前12强,这是在世锦赛历史上美国团体操至今所取得的最高名次。杜康妮14岁入选美国国家少年队(junior, 个体操),15岁入选国家青年队(senior, 团体操),她是美国历史上第一个华裔(第二个亚裔)入选美国团体操国家队并参加世界锦标赛,是我們华人的骄傲。她的父母都是90年代从中囯大陆来美留学的第一代移民,父亲杜钧是浙江大学校友,为联邦政府的科学家,从事数值天气预报工作,母亲邵惠枫是计算机软件工程师。

 

杜康妮
除了世锦赛,她今年还曾代表美國参加了另外八次重大的国际比赛: 二次"大奖赛(Grand Prix)"(分别在法国和西班牙举行)、四次"世界杯"(分别在意大利、葡萄牙,西班牙和俄罗斯举行)以及二次意大利与美国队的友谊赛(在意大利举行),其中二次也创造了历史记录:在法国的”大奖赛”中为美国捧回了一枚铜牌,在葡萄牙举行的”世界杯”上为美国赢得了二枚铜牌,这是讫今为止,美国队团体操在”大奖赛“和”世界杯”历史上取得的最好成绩,第一次在大奖赛和世界杯这二个重大国际赛事的颁奖台上升起了星条旗(艺术体操项目历来由前苏联国家包括俄罗斯和东欧国家占主导地位),在另外二次的世界杯比赛中也冲进了决赛并获单项第四、第五、第七和第八的好成绩。

杜康妮
杜康妮出生和生长在华府郊区维州的费尔费克斯(Fairfax)郡,从小喜欢芭蕾舞、热爱跳舞,身体异常柔软(小朋友戏称她为"面条"),8岁开始学习艺术体操,9岁参加比赛。第一年(2011)在全国5级比赛中就获得了年龄组全能第四名,总排(不分年龄)在所有116人中第十二名;第二年(2012)又有进步,在全国6级比赛中获得年龄组全能第二名,总排在所有102人中第八名,以后每年比赛都保持很好的成绩,到第6年(2016)在全美体操锦标賽精英级(全国10级运动员中的前25名)比赛中以全能第七名的成绩入选美国国家少年队(共8人),随后又入选国家青年队团体操并在2017年全美体操锦标赛上获全国冠军。


梦想是美好的,但梦想之路是残酷的。为了追求她喜爱的艺术体操,她付出了很大的代价。三年前,为了寻找更好的教练,她告别了昔日的朋友和原来的学校,与爸爸妹妹分居二地,带着简单的家具和行李跟妈妈(为此辞去了高薪的工作)从大华府地区搬到了人生地不熟的芝加哥,从独栋别墅搬去了公寓单元,只因为那里有全美最好的教练。她今年是高二的学生,在繁忙的训练和比赛中,如何完成好学校的功课是一个很大的挑战。由于训练时间的限制,她每天比正常学生少上一半课时(在学校的特许下,她只上4节课,一般学生上8节课),并且由于频繁出国参加比赛,缺课是家常便饭,譬如在高二的第二学期她共计缺课7个星期,所以有很多课程内容她必须在极短的时间内靠自己补上。最艰难的一次是今年五月中,当时她刚从葡萄牙比赛回来,美国体操协会临时通知她在五月下旬再去欧洲参加二场比赛,来回要三周时间,待回来时学校也已放暑假了,这意味着她必须在短短10天之内除了要补上上次比赛缺的课和学好当前的内容外,还要提前自学完这学期老师还没有教但准备要教的所有内容,然后在临行前提前考完所有课程的期末考试(感谢学校和老师们同意让她提前二周单独先考),在这种极端艰难的情况下,她以惊人的毅力在这10天内(训练之余)如期做完了学校的一切,并最后以全A的成绩圆满完成了高二的学业。平时除了周末她坚持参加一个中国教会的青少年团契活动之外,她几乎没有多余时间可以和同学朋友们一起玩,在漫长的暑假也不例外,当别人探亲访友度假、参加各种夏令营或课外学习活动时,她却是训练最紧张的时候。这学期她开始上高三了(听说是高中期间最忙、最关键的一年),其他同学都早已开学上课了,而她却还在俄罗斯和意大利接受训练和参加比赛,回来时补课的任务又在等着她了!”在人不能,在神一切都能”,这是她最喜欢引用的圣经句子来鼓励自己。

目前,她又投入到了高强度的训练之中,为今年10月的另一场重要比赛”美洲锦标赛(Pan American Championships)” 作准备,在此预祝康妮和她的队友取得好成绩, 争取成了美洲的冠军。我们也祝愿她再接再厉,取得更大的成就,并愿这段独特的艺术体操经历对她自己将来人生有永久的意义,同时也能激励更多的华裔青少年在美国的体育史上留下我们华人的痕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