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韶华, 拥抱梦想    —记大华府浙大校友会第16期《求是论坛:优秀高中毕业生分享会》

作者:Jennifer Wan,李浩;图:赵君,刘斌

2023年5月21日晚8点,由大华府浙江大学校友会主办的第16期《求是论坛-放飞梦想|优秀高中毕业生分享》隆重登场。作为求是论坛的第5期教育子论坛,本次论坛以ZOOM线上会议形式举办,由两位十年级高中生Joseph Shi 、 Jennifer Wan以及校友会李浩副会长和刘斌副会长共同主持,先后共有近200位观众参加。论坛邀请的高中毕业生嘉宾Ryan Wen,Carson Wang、Lilian Zhu、Ximing Luo和Lucy Chen分别来自马里兰州和弗吉尼亚州的4所不同高中,他们都已被自己的dream school录取。

在论坛讲座正式开始之前,大专联会长、大华府浙大校友会前任会长吕萍博士和大华府浙大校友会现任会长赵君博士都早早地上线,并与参加这次讲座的嘉宾和主持人进行最后的技术测试。活动由校友会刘斌副会长热情开场,他们首先邀请吕萍博士致词。吕萍博士欢迎参与此次论坛的嘉宾、主持人、校友以及听众朋友们,并感谢学生嘉宾以及他们的父母来讲解他们的经历,与后来者分享他们宝贵的经验。校友会副会长李浩随后宣读求是论坛的免责声明。ImageImage

接下来学生嘉宾们依次闪亮登场。Ryan Wen毕业于MaggieWalker Governor’s School即将前往Georgetown University就读。Carson Wang也毕业于Maggie Walker Governor’s School, 被Princeton, Duke, UC Berkeley众多名校录取,即将前往 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Wharton Business School) 就读。Lilian Zhu毕业于Thomas Jefferson High School forScience and Technology,即将前往MIT就读。Ximing Luo毕业于Centennial High School,即将前往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就读。Lucy Chen毕业于Winston Churchill High School,即将前往Stanford University就读。这五位学生嘉宾中既有辩论高手,也有写作能手,既有音乐才女,也有未来的艺术家和科学家,真可谓阵容强大!

学生嘉宾Image

Ryan WenImage

Carson WangImage

Lilian ZhuImage

Ximing LuoImage

Lucy Chen

五位嘉宾就各自的高中生活、课外活动、考试竞赛和大学申请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经验。他们建议学弟学妹们:规划好高中生活,明确自己将来想做什么;课外活动应尽早,但是it’s never too late to do anything;要发现自己真正的兴趣和特长,为申请自己的dream school特别是top school打下坚实基础;同时要保持良好的学习成绩,GPA 和SAT分数很重要;研究不同层次的大学,可以申请10至15所大学;尽早开始准备大学申请的essay,而且写essay应量身定做、各具特色(personalize essays for each school)。

嘉宾们介绍经验后的提问环节将活动推向高潮,Joseph Shi 和 Jennifer Wan两位学生主持人天衣无缝的合作使得整个提问环节紧张有序地进行。嘉宾们对观众的提问给出了详尽又具有指导性的解答。ImageJoseph Shi
Image

Jennifer Wan

同时我们的家长嘉宾Annie Chen (Ximing妈妈)、Lily Liu (Lucy妈妈)和Yunfeng Zhu (Lilian爸爸)也来助阵,加入到解答观众问题的行列中。李浩副会长从众多提问中挑选出关于父母如何支持孩子的兴趣爱好发展和大学申请的相关问题,家长嘉宾一一给予了完美解答。ImageImageImage        论坛结束时间9点半,活动依旧气氛热烈,与会的学生和家长们还在踊跃提问,最后不得不由两位学生主持人各选一个问题提问来结束这个环节。活动最后由校友会赵君会长作总结发言,他在感谢各位学生嘉宾和家长们精彩分享的同时,还特别感谢此期求是论坛的志愿者和华府青年(CYOC)小义工们的辛勤付出。校友会将为学生嘉宾颁发证书和大华府浙大校友会”明日之星”奖学金。

不负韶华, 拥抱梦想。本次分享会的成功举办,为学弟学妹们提供了宝贵的经验,有助于他们明确目标并规划好自己的高中生活,更有信心去追求自己的dream school。期待我们下次的教育论坛分享,活动详情请查阅大华府浙江大学校友会官网 https://zuaadc.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