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送浙江省侨办代表团

[转载]浙江同乡会等社团盛情欢送浙江省侨办代表团

Click to access p17c.pdf

(大华府浙江同乡会特别报道)由中 国浙江省侨办人事处陆翔处长和杭州市 侨务办公室主任林国蛟,舟山侨办主任庄晓波率领的浙江省侨办代表团于 2012年12月7日和8日访问华府。12月8日晚,在浙江省侨办代表团即将离开华府之际,浙江同乡会、浙大校友会联合大华府地区几 家主要华裔社团,包括旅美科协, 大专院 校联合会, 美国华人专业团体联合会,同乡联合会等一起在弗吉尼亚州东明城酒 楼共同为来自鱼米之乡的祖国代表团践行, 各社团代表们与浙江省侨办代表团一行珍惜此次于华府相会的机会,进行了亲切交流和热烈探讨。

浙江是中国最富饶的省份之一, 更 是著名的鱼米之乡. 来自杭州的代表团 领导热情介绍了浙江省在近年来取得的飞跃发展和面临的挑战与机遇, 同时表达了对广大海外学子能充分利用自已的专长和广泛的联系渠道为祖国发展作出 积极贡献的殷切期望。

中国驻美大使馆参赞兼副总领事张 毅先生代表大使馆对代表团的来访表示了热烈欢迎, 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词, 张毅参赞深情回顾了自已以前在侨办外 办的工作经历,并强调了北美社团侨领与 祖国家乡联系的重要性。中国驻美大使馆侨务组长沈昂先生也发表了热情切实 的欢迎词并详细介绍了侨务组的职责, 表达了积极为侨胞服务的良好愿望。

 

浙江同乡会会长陆杭代表各社团对代表团的来访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同时详 细介绍了大华府地区在环境、人文等多 方面的特点、产业结构及庞大的华人群 体 的 特 点. 所 有 出 席 的 来 宾 都 一一 介 绍 了自己所领导的协会功能和成员组织, 旅美科协 DC 分会宋云明会长、大专院校 联合会夏祥波会长以及浙大、北大、清 华、吉大校友会的会长、美国华人专业团 体联合会叶玉彬会长, 华府同乡联合会于建国, 黄雷副会长, 美国亚卅文化学院校董事会主席赵晓明等各社团侨领也纷纷发表讲话,表达了对代表团到来的热烈欢迎和对浙江省经济飞速发展的浓厚 兴趣。

晚宴上,宾主们频频举怀、热情交谈、 互通信息,商量各种在中美两国之间可行 的互惠互利的交流办法。浙江省侨办代表 团还向中国驻美大使馆赠送了精美的“天 下奇观钱江潮织绵画”。晚宴最后在宾主间依依不舍的气氛中徐徐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