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华府浙大校友会庆祝浙大125周年华诞!

原创 华府浙大主页君 大华府浙大校友会2022-05-16 20:50

2022年的夏季己经悄然而至,5月14日,美国首都大华府地区传统的夏季黑山公园千人聚会也重新回归。大华府浙江大学校友会早早组织动员起来,做好预案,联络校友,精心策划聚会。今年又适逢母校125周年华诞、吕萍会长荣任大专联会长、大华府浙大校友会理事会换届暨赵君会长就职等喜庆大事,大华府各地校友热情高涨,纷纷如约赴会。中国驻美大使馆钟瑞明公使衔参赞兼总领事和汪宁领事等嘉宾前来祝贺和见证。据不完全统计,有百余位校友与亲友从华盛顿地区各地前来欢聚。

烧烤野餐

原本预报的大雨在5月14日这日并未来到,多云阴凉的天气让人心旷神怡。考虑可能有更多的校友前来,李浩副会长、刘斌副会长与Hank Hu理事、陈立岗理事及罗彪校友等一马当先,争做早起的鸟儿。

早上九点多,他们就升起炉火,将金晓宁副会长、赵国品理事、陈慧妃理事等前一天腌制入味的食材烤上,香气四溢,校友们也纷沓而至。今年浙大校友会还担任重责,也为大专联工作人员、嘉宾、CYOC学生及家长等各位朋友准备美食,陈立岗理事和CYOC陈涛教授等都积极购买食材,保障供应。

早上11点,野餐准时开始,一百五六十位校友、亲友和工作人员及嘉宾排起长队,在说说笑笑中将美食一扫而尽。大家对美味的烧烤、各类食材赞不绝口,很多人都在打听私房配方呢。能将这么多人的口味协调好,理事们真的觉得之前的辛苦准备真是值得。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切蛋糕,共祝福

今天,浙大校友们除了享受野餐乐趣外,还有很多喜事值得庆祝。首先就是为母校浙江大学庆祝生日。今年的521是浙大125岁生日,大华府校友会也准备了大蛋糕和大家一起分享这个欢乐时光。我们还邀请了中国驻美大使馆钟瑞明公使衔参赞兼总领事和汪宁领事,一起切蛋糕、祝福浙大。同时,今天还有张籍文理事和赵鸣校友的新婚大喜、以及几位校友生日等大喜事一起庆祝。一时之间,浙大人喜气洋洋,贺喜之声不绝于耳。校友们在喜悦之中感受着大华府浙大人的热情,如家一般温暖。气氛高涨,大家又齐聚“求是蓝”校旗之下合影,高呼浙大生日快乐。

图片
图片
图片

理事会换届仪式

随后,在钟公参、汪领事及大专联前会长李民博士等嘉宾的见证下,大华府校友会理事会举行了简单的换届仪式。

第9届校友会会长吕萍博士为第9届理事一一颁发了感谢状,并发表离任感言。她说,大华府浙江大学校友会第九届理事会,由于疫情原因经历了三年任期(2019年5月18日到2022年5月14号)开始于黑山公园大烧烤今天正式卸任。三年的任期中,校友会在各位理事和顾问理事们的指导和全体校友的支持下,本着服务校友、服务社区的理念,应该说圆满达到了当初的竞选宣言。她特别感谢了第9届理事会全体理事的大力支持和努力,三年来风雨同舟,服务校友,服务社会,为母校争光。她说,我可以毫不谦虚的说,我们校友会应该是校友总会和大华府地区的明星校友会。借用我们首席顾问的话就是大华府浙江大学校友会是大华府最好的校友会没有之一。最后,她祝贺赵君校友众望所归成为新一届会长,也坚信他会带领校友会更上一层楼。

随后,赵君会长正式就职,他代表第10届理事会向吕萍会长赠送了纪念奖牌和由万英理事万里迢迢带回的礼物。他发表简单感言,感谢在吕会长领导下的第9届理事会对浙大校友做出的卓越贡献!他表示接过接力棒,将校友会继续发扬光大。大华府浙大校友会永远是校友们的温暖家园。在拍摄录相过程中Erik Wang校友、林建青校友、大华府浙大春晚总导演赛茜老师以及源媒体给予了大力支持,精益求精,将美好时光开心记录,在此表示感谢。

图片
图片

大华府浙大校友会第10届会长赵君博士(左)和第9届会长吕萍博士(右)

大专联活动

下午一点多,大专联文体活动开始。浙大校友们也跃跃欲试,在传统的拔河比赛中,各显其能,齐心协力,乐趣横生,欢声笑语盈盈。大家在这些简单快乐中,增进友谊,也认识更多的朋友。在大专联组织的”奔向北京、支持冬奥”的系列运动中,浙大校友陈慧妃、洪小娅、徐妙、Jinfa Yin等都榜上有名,其中陈慧妃和洪小娅分获跑步组第一和第三名,Jinfa Yin荣获自行车组第二名

致谢

夏日午后,时光流逝,几个小时欢乐活动结束,大家相互道别,相约金秋。华府青年CYOC的小义工们和浙大理事们,将我们所用的亭子收拾干净后才满意的离开。在此感谢CYOC小义工们,感谢浙大校友会呂萍、金晓宁、赵君、李浩、刘斌、刘运韬、徐妙、Hank Hu、赵国品、陈慧妃、陈瀛铂、万英、Sarah Wu、陈立岗、张籍文、汪蓉、胡颖文、王永强等新老理事及全体参加的校友、朋友为聚会顺利完成做出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