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八校友会/NIH/NIST联谊会启动献血活动

今年,美京华人活动中心与交通大学、中山大学、中国科技大学、复旦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武汉大学、浙江大学校友会,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国家标准与技术研究院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共同承办献血活动,负责倡议、宣传、支持和组织工作。献血面谈、评估、取样、采血的全过程由红十字会的专业人士负责。

 

热心公益,奉献爱心,提升自我,传播正能量

大华府地区八高校校友会,NIHNIST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联合启动献血活动

http://www.dcchinese.online/article-19667-1.html?mobile=1

献血时间:201559日,9 am to 2:30 pm

献血地点:9366 Gaither Road, Gaithersburg, MD 20877

春日到来,万物生发,正是生机旺盛的好时光。美京华人中心与大华府地区八高校校友会以及NIHNIST CSSA携手组织华府华人献血活动,为这美好的日子再添一份阳光。义务献血活动将于201559日(星期六)在美京华人中心举行。敬请有意献血的朋友从速报名,安排与美国红十字会专业人士面谈的时间,以尽快确认献血资格(详细信息附后)。

大家都知道,生命离不开血液,即使在科技如此发达的今天,鲜血仍然是珍贵的医疗资源,其主要来源是社会捐献。血液是生命的载体,也是爱心的载体。义务献血是人道主义精神和崇高人格的体现,也是积极融入社会,助人助己的素质象征。对于健康人,少量献血不会影响健康。然而因为传统观念的影响和宣传的缺失,亚裔人群献血顾虑较多,血库中的亚裔血量一直不足。大家熟知的ABO血型和Rh血型,只是三十三种主要血液分型系统的两种,而对于需要输血的病人,血源的人种越接近越好。因此“血浓于水”不仅仅在情感层面上,更是在生理层面上。血库中亚裔血液比例越高,将能更好地服务于同胞,真正做到帮助别人,就是帮助自己。

大华府华人社区拥有大批高学历高素质的人才。这些校友群体长期以来热心公益,积极参与社团活动,能够深刻地理解义务献血的意义和重要性。无论世界哪个角落,中国高校校友都是华人中的精英。回馈社会,奉献爱心,传递正能量,近一步提高华人声誉,是我们当仁不让的责任。在过去的两年来,美京华人活动中心和华府地区多个校友会率先在华人社区承办这项有意义的活动,以积极的宣传和严谨的评估、取样过程,取得不俗的成绩,前来献血的志愿者人数多于预期。美国红十字会也对华府华人的爱心赞叹不已。如今,更多的华人团体加入到献血的组织工作中来,足以体现华人乐于助人、乐于奉献的优良传统。

为了将这项有意义的活动深入进行,扩大影响力,今年,美京华人活动中心与交通大学、中山大学、中国科技大学、复旦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武汉大学、浙江大学校友会,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国家标准与技术研究院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共同承办献血活动,负责倡议、宣传、支持和组织工作。献血面谈、评估、取样、采血的全过程由红十字会的专业人士负责。

请大家共同伸出臂膀,温暖整个社区。我们奉献出来的,不仅仅是血液所承载的那份生命和爱心,更是一份华人为社区服务的决心!

献血时间:201559日,9 am to 2:30 pm

献血地点:9366 Gaither Road, Gaithersburg, MD 20877

报名请联系:Leslie Su,Email: leslie.su@ccacc-dc.orgPhone: 301-820-7186

有关于献血的更多信息: http://www.redcrossblood.org/donating-blood

如果您有疑问,或者愿意了解更多情况,欢迎您与我们多次参加义务献血的“老将”交流,由他们来解答您的担忧。有关献血流程及健康相关的问题,将由红十字会的专业人士解答。